正文

上海互联网医疗平台探索新医药生态圈同频共振

2021年10月01日 13:49: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日电(沈梅)随着互联网医疗的加速发展,阿里、腾讯、京东、平安、百度等企业纷纷布局医疗健康领域。最近,字节跳动领投互联网医疗平台“好心情”C轮投资也在业内引起关注。

  当下,互联网医疗发展走向“开放”和“融合”之路,业内力求打破“医疗孤岛”,让各层级资源横向纵向连接并实现有机分工。

  9月28日,主题为“生态融合 创赢未来”的2021西部智慧医疗产业峰会召开,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高管、临床成果转化机构、相关企业、医疗产业投资人参与会议,共同探讨医药生态圈的同频共振及生态发展。

  上海企业慧医天下互联网医疗平台(简称“慧医天下”)亮相峰会。现场,慧医天下首席执行官陈华表示:“互联网医疗+线下实体医院的共建模式,能够进一步将医疗资源直接下沉至地级县级乃至社区,方便患者就医。”这一观点受到与会业内专家认同。

慧医天下首席执行官陈华发表主题演讲。新华网 发

  大会现场,成都慧医天下互联网医院举行了启动仪式,陈华透露:“未来这家互联网医院将以实体医院为线下场景,以互联网医院为线上平台,拉通上海乃至全国医疗资源,紧密融合打造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以患者为中心,突破时空限制、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同时,慧医天下与华润双鹤慢病事业部、优锐医药、珠海亿胜、广东融泰四家业内知名医药器械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力求拓展医疗健康服务空间及内容。

【纠错】 [责任编辑: 文星月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17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