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足主帅李铁:球员身体状况好转,求战欲望强烈

2021年10月07日 10:20: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阿联酋沙迦10月6日电(记者肖世尧、苏小坡)6日,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第三轮中国队对阵越南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在阿联酋沙迦举行。中国男足主教练李铁表示,经过近一个月的集训,球员们的身体状况要好于前两场比赛,求战欲望都很强烈,希望球员们能在7日的比赛中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我们确实练得很辛苦,球员们的身体情况,我相信肯定比打日本和澳大利亚队时要好,但能否达到我们踢40强赛时的标准,还需要比赛来验证一下。”李铁说,“我觉得整个球队上下,除了一两个伤病球员之外,其他球员求战的欲望都非常强烈,我对这点(感到)非常高兴。希望明天所有能够出场、准备出场的球员,都能够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

  李铁坦言,在疫情下进行长期集训,对于他和他的团队都是第一次。“过去一个月时间,我们的球员真的非常不容易,这段时间训练强度和训练量都非常大。两点一线的封闭训练对球员的心理是极大的考验,这些是球员必须要学会去克服的。”

  对于遭遇12强赛两连败的中国队来说,本场比赛不容有失。李铁表示,越南队在近十年进步很快。“我们非常尊重和重视每个对手。我们每场比赛都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要全力去争取胜利,不管是面对越南、日本还是其他球队,都是一样的。对于国家队,任何一场比赛都可能是生死之战,任何一场比赛都是决战。”

  “我们也对越南做了很多针对性训练。相信球员们都已经准备好,希望能有一场精彩的比赛。”李铁说。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3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