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庆假期上海公园游客550万人次 共青森林公园近30万人次

2021年10月08日 19:44: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8日电(曹英)今年国庆假期,伴随着轻拂的微风和持续晴好的天气,上海各个公园共接待游客549.97万人次。

  “今年我们公园人气极旺,长假七天共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比2019年增长116%,创下历史新高。”共青森林公园负责人介绍。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数据显示,2021年国庆期间全市城市公园498.41万人次,郊野公园51.56万人次;七天公园游客量高峰出现在10月4日,达到96.52万人次。

  为了确保国庆期间公园平稳有序,园方提前做好了大客流应对预案。在假期中,对人流疏散引导、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环境整治方面等公园做了精心的安排,要求游乐项目每天做好运营前安检工作,确保游客安全。同时,在公园大门口,园方则和属地相关部门加强区域联动协作,在公园停车场停满的情况下,周边道路开放临时停车场,尽量满足游客的停车需求,确保周边交通不拥堵。

  国庆期间,为了使公园有一个良好的游园氛围和秩序,众多公园志愿者队伍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放弃节假日的休息,在门岗区域引导游客有序入园,还加大了巡园次数,在公园国庆大客流应对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3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