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赛艇公开赛本月举行

2021年10月11日 13:54:59 来源: 文汇报

  上海是中国赛艇运动的发源地,而苏州河则是申城的母亲河。金秋十月,首届上海赛艇公开赛将在苏州河上举行。这是上海着眼于建设国际体育赛事之都,按照“一江一河”发展规划创办的自主品牌赛事,彰显申城内涵特质。

  首届上海赛艇公开赛赛道设于苏州河长寿路桥至外白渡桥段。本次比赛设4.2公里追逐赛和500米城市冲刺赛。每支参赛队须同时参加这两项比赛。4.2公里追逐赛于10月23日举行,500米城市冲刺赛则于10月24日举行。赛事设有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和男女混合八人单桨有舵手三个项目,分专业组、高校组和俱乐部组三个组别。其中专业组为各省市赛艇队,参赛人员必须在中国赛艇协会注册;高校组为国内高校参赛队,参赛人员为高校在读学生;俱乐部组则面向公众报名。主办方预计,将有约50支参赛队、650人参赛。

  上海与赛艇运动有着不解之缘。赛艇运动由上海进入中国,历经百余年发展。1852年,黄浦江上举办了中国历史上第一场赛船会;1863年,“上海划船总会”成立,选址苏州河石桥西首;1956年,为备战全国四城市划船赛,上海成立了第一支业余划船队;2021年,中国队赢得东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项目冠军,艇上就有上海选手张灵和陈云霞。(记者吴姝)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37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