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机场集团携手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助力“沪苏同城化”

2021年10月15日 08:32: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5日电(许超 罗沛鹏)为进一步推进“沪苏同城化”,上海机场集团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于13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苏州城市航站楼项目正式启动,旨在辐射服务苏州全域,增强苏州工业园区联接上海口岸的平台功能。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标志着“沪苏同城化”又一项重大举措加速实施,在提高上海国际航空枢纽对苏州地区的服务能级,推进上海与苏州工业园区在交通、物流、商旅、会展等领域深度融合发展的同时,还将进一步提升苏州工业园区开放窗口的功能,推动商业、旅游、免税购物以及航空相关产业的集聚发展,进一步提高苏州工业园区汇集全球创新资源要素、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竞争的能力。

  据介绍,苏州城市航站楼选址于苏州金鸡湖畔天幕街区的核心位置,城航楼可提供购票、值机、行李预安检、行李托运、贵宾休息和贵宾通道、行李“门到门”等服务,旅客可通过公交巴士、定制包车、高铁、自驾等多种交通方式接驳上海机场,抵达上海机场后,旅客无需提取行李,可通过快速通道便捷到达登机口。同时,上海机场也将开发相关“数字+”“智慧+”应用平台,方便旅客预约服务、全程随时了解旅程的信息动态。

  今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抢抓“沪苏同城化”机遇,谋划区域协同创新发展新路径,加强功能对接,推进合作项目落地。未来,苏州工业园区将依托自贸试验区平台,结合上海高端及优势资源,完善科创策源、现代服务、品质消费、文化交流等核心功能,建设城市功能更全、服务能级更高、国际竞争力更强的苏州城市新中心,与上海共同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世界级产业集群,提升全球化综合软实力。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4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