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湾区生物医药港:新落户一批产业链项目形成集聚效应

2021年10月15日 15:07: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日15日电(记者李荣)位于上海金山工业区的上海湾区生物医药港,是上海五大特色生物医药产业园之一。在14日举行的2021上海湾区·生物医药港新型疫苗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上,总投资额约10亿元的新一批产业链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将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据了解,新一批产业链项目的投资运营方包括近岸生物、凯莱英、东富龙等企业。至此,金山工业区的上海湾区生物医药港已汇聚近50家生物医药企业,正打造成为高端生物医药研发及产业化的重点承接地和示范基地。

  此次签约的上海东富龙制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制药系统设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由东富龙股份公司投资近5亿元,打造高端化、智能化、数字化的先进制造平台,用专业技术服务于生物医药行业发展。

  另有疫苗原料和CRO(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基地项目,投资方是苏州近岸蛋白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打造mRNA原料酶生产基地,可供应mRNA合成与修饰所需的符合GMP规范、无动物源等高标准的药用原料。此外,上海凯莱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继一期在金山工业区投资约2亿元人民币、具备抗体药物研发及中试能力之后,现启动二期ADC药物研发与生产平台建设,计划投资2.6亿元人民币,2022年底可实现ADC药物研发、中试和商业化。

  据介绍,近年来,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在金山布局、高标准建设“研发+临床+制造+应用”全产业链的生物医药制造高地。金山工业区成功打造了上海湾区生物医药港,是上海五大特色生物医药产业园之一,在疫苗领域具有良好的基础,落户了包括青赛生物等在内的疫苗产业上下游企业。同时,金山工业区将借助与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合作,加强产学研成果转化,支持企业研发创新,强化平台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上海新金山工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喜军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与张江的合作,主动融入“张江研发+上海制造”的战略规划,承接更多优质的生物医药产业项目。至 “十四五”末,金山工业区生命健康产业总产值将达到280亿元。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4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