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汇新城东滩9万亩水稻秋收开镰

2021年10月19日 15:37:27 来源: 新民晚报

    金秋十月,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昨天,在南汇新城东滩的万亩良田生产基地,6台收割机一字排开,机器轰鸣声响起……临港新片区举办秋收水稻开镰仪式,9万亩水稻开始全面收割。

    据介绍,临港新片区拥有耕地15.8万亩,基本农田9.2万亩,广袤的农田、肥沃的土壤和较高的栽培管理水平,使当地水稻品质深受广大市民的肯定。今年,临港新片区主要种植有花优14、秀水134、南粳9108、武运粳等水稻优质品种,面积达9万亩,机械化种植面积8.7万亩。其中,南汇新城镇共种植3.66万亩水稻,包括试种1085亩节水抗旱稻。南汇新城镇党委副书记、南汇新城镇镇长朱旭明告诉记者,实现稻谷栽培旱种旱管,可以最大限度地节约淡水资源,有效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和碳排放。

    记者了解到,临港新片区还有一批农业特色种植项目。上海桑磊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优质米绿色高效生产、稻田生态养殖、秸秆综合利用和杂交水稻全程机械化制种等,是上海郊区规模化、标准化杂交水稻种源基地之一。合作社长期探索高产高效全程机械化制种技术应用。去年10月26日,专家组对优质强优势杂交粳稻申优26机械化高产制种基地进行实割测产,平均制种产量高达346.1公斤/亩,创造了国内外杂交粳稻制种高产新纪录。合作社还探索优质粳米绿色生产与小龙虾生态养殖相结合——生产的“桑磊”牌优质米食味口感上佳,小龙虾的肉质紧实有弹性,广受好评、供不应求。

    仪式上,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苗挺表示,新片区将以服务“优质绿色高效”稻米产业为导向,加快培育适合本地种植的优质稻米品种;加快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用良种、良法全面提升水稻绿色发展水平;加快推动优质地产品牌大米的建设,实现广大群众从“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健康”“吃得放心”的消费跃升。(杨欢)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5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