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迎接第四届进博会 上海警方今起启动“砺剑1号”行动

2021年10月19日 15:34:04 来源: 新民晚报

    上海警方今天上午宣布,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砺剑1号”专项行动,集中侦破一批重点案件、打击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消除一批公共安全隐患,为第四届进博会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庄莉强警官介绍,此次专项行动,警方将重点打击整治网络诈骗新型侵财犯罪、涉毒违法犯罪、危爆物品违法犯罪、高风险型经济犯罪、严重交通违法等违法犯罪行为。

    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方面,将重点打防以“裸聊”“投资理财”等为名实施的多发网络诈骗,同时建立电信网络诈骗快接快处新机制,做到“接报即止付、初查即立案”。

    在打击毒品犯罪方面,警方将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提升合成作战能力和全链打击效能,加强对跨境邮件、快件的查缉查验,严密防范大麻制品等新型毒品入境。最大限度斩断毒品入沪通道。

    在打击整治危爆物品犯罪方面,警方将全面清查贩卖网络、贩运渠道及枪爆物品来源流向,同时加大道路拦截查缉力度,重点盘查厢式货车、面包车等可疑车辆,严厉打击非法经营、非法储存、非法运输黑汽柴油。

    为护航第四届进博会,警方还将聚焦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加强与行政监管部门、权利人企业和电商平台的沟通协作,提升线索发现和研判打击能力,重点打击假冒进博会参展品牌、赞助品牌、会议标识等侵权犯罪。

    酒驾醉驾违法近年来出现大幅反弹,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专项行动期间,警方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全市范围集中统一行动,各区也将不定期组织夜查,做到酒驾醉驾天天查,紧盯餐饮娱乐场所、居民区、地摊夜市、城乡结合部周边道路及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对随意变道、行车不稳、车速异常缓慢、长距离压线行驶等嫌疑车辆,警方将及时拦截临检。(潘高峰)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