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物流包装产业互联网化 瞄准万亿物流减碳市场

2021年10月27日 14:25: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7日电(佘灵)10月26日,在上海召开的“聚力零碳——零碳循环产业创新论坛暨箱箱共用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上,箱箱共用CEO廖清新表示:“物流包装行业要高度重视‘双碳’目标下的创新机遇,箱箱共用基于对行业的观察,首次提出零碳循环概念。零碳是趋势,也是未来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全新落脚点。”

    本次论坛暨发布会以“聚力零碳”为主题,围绕碳中和政策下物流包装行业的低碳探索展开。包装作为基础性产业从边缘正走向中心,实现从“一次性”到“可循环”、从“产品”到“服务”的转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物流装备委主任马增荣表示,包装在当前国内的发展面临着三个机遇,即市场机遇、高质量增长机遇、供应链事业机遇。互联网、智能化的基因将会重塑包装行业,让国内包装行业和全球包装比较强的企业出现深度融合发展。

图为“聚力零碳——零碳循环产业创新论坛暨箱箱共用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现场。 新华网 发

    廖清新认为,当前企业正面临工业化、数字化、低碳化齐头并进的挑战,包装作为物流的七大要素之一,机会与挑战并存。如何实现从产品到服务的转变、如何实现从一次性到可循环的平稳过渡,是碳中和新背景下的新课题。零碳循环不仅可以给企业和社会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也兼顾了经济效益,是减碳时代背景下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向奔赴。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7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