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向台湾旅游业界云推介都市里的“诗与远方”

2021年11月03日 08:56: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日电(记者陈爱平)“处处是景、时时宜游、行行可看、人人共享”,这是上海都市型全域旅游的“诗与远方”!在2日举办的2021“美丽中华”线上系列推广活动上海分会场,上海向台湾旅游业界推介经典旅游主题产品并发出诚挚邀请:领略上海“处处是景、时时宜游、行行可看、人人共享”的美丽风景,在“东方明珠 魔力上海”发现更多,体验更多。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方世忠介绍,迈入“十四五”,上海正在全面实施上海旅游倍增计划和上海旅游高峰工程,精心打造一批千万级的文化旅游流量入口,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和“上海旅游”品牌,不断深化国际文化大都市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建设。

    上海居于长江之首,背靠长三角,面向太平洋,“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是上海的城市精神。而以崇明为代表的生态旅游、以黄浦江游览为代表的都市旅游,以美食、咖啡为代表的海派文化旅游,全面呈现了上海“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一江一河”已经从过去的“铁锈地带”成为如今的“生活秀带”,建筑可阅读、街区可漫步、公园可游憩,让主客共享城市的美好生活。

    上海文化资源丰富,历史底蕴深厚,江南文化是其底色,海派文化是其特色,红色文化则是这座城市的亮色。上海拥有500余家文博场馆、剧场剧院和A级景区,每年约有4万场演出、2000场展览精彩呈现,上海国际影视节、上海旅游节、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更成为一年一度的全球文化盛会。

    据介绍,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主办的2021“美丽中华”线上系列推广活动在北京、宁夏、河南、山东、四川、上海、安徽、台北、高雄设置9个会场,面向台湾业界重点推介“黄河之旅”“长江之旅”两大经典旅游主题产品,同时共叙两岸同根同源的血脉之亲,共谋两岸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新篇。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86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