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港味”飘香第四届进博会

2021年11月07日 08:26: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1月6日电(记者刘欢、许晓青)港式冲茶表演、香港风味煮食示范、美食与酒搭配示范……在第四届进博会上的“香港产品展区”,参展企业大显身手,展区“港味”飘香,画面令人垂涎欲滴,味蕾大开。

  香港贸易发展局已连续四年组织港企参展进博会,今年牵头组织57家港企参展,同比增加27%,分别位于“香港产品展区”和“香港服务业展区”。其中,1200平方米的“香港产品展区”延续往届传统,主要推广香港优质食品,今年展区特地设立表演台,展示香港产品的魅力和独特的饮食文化。

  图为进博会“香港产品展区”。新华社记者 刘欢 摄

  香港金百加集团邀请国际金茶王大赛(港式奶茶)2018上海赛区冠军赵瑞师傅,6日在进博会现场进行港式奶茶制作技艺现场表演。在金百加展位前,许多参观者被奶茶师傅的冲茶表演吸引而停下脚步,香滑可口的奶茶新鲜出炉后免费派送,展馆内顿时茶香飘溢。

  金百加集团华东市场推广主任王秋媛告诉记者,金百加连续四年参展进博会,今年展位展示超过30款核心产品。港式奶茶制作技艺作为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进博会这一国际化平台向世人展示了其独特魅力,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图为港式奶茶制作技艺表演现场。香港金百加集团供图

  在金京发展有限公司展位,醒目的西班牙风干火腿、摆放整齐的红酒和白葡萄酒吸引了众人目光。“大家习惯火腿配红酒,这次我们带来了火腿配白葡萄酒的新搭配,希望能受到内地食客的青睐。”公司市场部副经理刘敏仪介绍说。

  为了参加进博会推广新产品,刘敏仪专程从香港赶来。“隔离了21天,但非常值得。我们希望借助进博会的‘曝光效应’,结识更多合作伙伴,进一步拓展内地市场。”

  香港著名古法酿造企业八珍国际是有着近90年历史的老字号,曾参展前两届进博会,今年再度参展。公司大中华业务总监丘玉文告诉记者,八珍坚持使用传统季节性发酵,产品需要数月酿制,以及长达数年的陈化。“进博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八珍,推动公司的内地业务发展。”

  图为香港域氏贸易行旗下品牌东方间食展位。新华社记者 刘欢 摄

  记者观察到,今年“香港产品展区”除了有家喻户晓的香港品牌,如李锦记、澳至尊、八珍等,还引进了一些新展商,比如健康食品品牌点点绿,以及专注于研发易吞咽食品的香港初创品牌康乐龄吞咽易。

  香港域氏贸易行旗下品牌东方间食也是首次参展,其市场及品牌发展总监罗卓鸿表示,公司产品包括蜜饯、饼干和坚果三大类,过去主要为酒店、旅行社、机场等供货,近年主攻零食批发,希望通过参加进博会能够让更多人喜欢早春梅子、陈皮花生、咸蛋黄千层酥等港式小吃。

  香港贸发局中国内地总代表钟永喜表示,进博会是一个非常有效拓展内地市场的多元合作平台,过往三届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希望透过这个平台,发挥香港的重要通道作用,一方面把香港的全球贸易资源、商品和专业服务带到内地市场,另一方面也助力内地企业走向世界,对接全球商机。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9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