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精准医疗分会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委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1年11月12日 22:34:29 来源: 新华网

    “第五届国际精准医疗学术年会与产业大会”于2021年11月12至14日在上海举行。12日,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精准医疗分会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委员代表大会在沪召开。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精准医疗分会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委员代表大会召开 新华网发

    上海大学附属孟超肿瘤医院业务院长、主任医师张绍庚主持本次大会 新华网发

    大会按照协会换届选举程序,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上海细胞治疗研究院院长、上海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钱其军教授为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精准医疗分会主任委员;河南省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主任高全立教授、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郜恒骏教授、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蒋敬庭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副院长肖志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肿瘤科主任陆舜教授、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许青教授、中山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张琪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上海大学附属孟超肿瘤医院业务院长、主任医师张绍庚当选为秘书长。

    大会现场,上海细胞治疗研究院院长、上海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钱其军教授做工作汇报 新华网发

    会上,钱其军教授做第一届精准医疗分会委员会工作汇报。报告中,钱其军指出:吴孟超院士在2012年已经提出,可以通过分析疾病组织的基因、蛋白组学,寻找关键蛋白,再研发针对蛋白或基因的药物,才能实现对疾病的彻底治疗。在这背景下,精准医疗协会孕育而生,助力推进精准医疗事业在国内的发展。在协会的支持下,于2015年8月在上海成立了国内首家精准医疗协会。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精准医疗分会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委员代表大会召开 新华网发

    钱其军表示,一年以来,精准医疗协会组织工作建设稳步开展离不开吴孟超院士的大力支持,特此向吴孟超院士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感谢他在精准医疗分会建设和各项活动中的全力支持和巨大帮助。据悉,2015年在国内外精准医疗刚刚起步的时候,以吴孟超院士为主的肿瘤基础和临床专家,积极筹备,在短时间内召集国内多学科领域的专家,发起和成立了精准医疗分会,同时得到了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精准医疗分会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委员代表大会召开 新华网发

    自精准医疗分会成立以来,已举办精准医疗学术及产业大会4次,肿瘤精准医疗上海高峰论坛1次。编辑出版精准医疗方面的书刊若干,如《细胞治疗速递》半月刊、《肿瘤的精准免疫治疗》、《精准医疗产业报告》、《2018年精准医疗报告》、《2019癌症免疫治疗进展》。此外,精准医疗分会的委员参与了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CAR-T细胞治疗产品质量控制技术及非临床评价技术考虑要点》,中国医药技术协会《细胞库质量管理规范》行业共识,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基因工程T细胞临床研究专家指导意见(2021)》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免疫细胞治疗产品临床试验技术指导原则》的制定。

    钱其军认为,国际学术交流对分会及精准医疗发展有重要意义。据了解,分会成立以来举办了34期白泽论坛,共有15位诺奖获得者、3位院士、16位专家教授来白泽论坛进行学术交流。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07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