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在产业园区设立“职工健身驿站”:“园区体育”提质扩容

2021年11月15日 08:49: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5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嘉定首家“职工健身驿站”近日落户嘉定工业区。上海正在实施“运动促进健康”三年行动计划,激发“园区体育”活力是其中的重要方面,致力于以此更好地满足企业职工的多元化健身需求。

  据了解,最新实施的《上海市运动促进健康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要优化设施布局,完善服务功能,鼓励以嵌入式、多功能、智能化、公益性的室内健身场所为平台,建设职工健身驿站,加强职工体育服务,促进职工体质健康。

  上海嘉定区是率先探索推进的区域之一。在此次设立“职工健身驿站”的嘉定工业区,“园区体育”已提质扩容,为企业职工提供体测服务;针对职工减脂减肥和肩颈保健的需求,深入企业开展为期3个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动干预训练营活动;为企业配送体能、瑜伽等训练课程。

  上海嘉定“全嘉企动”园区体育行动正全面整合辖区内体育场馆、社会组织、园区企业等资源,从赛事活动、体质测试和健康配送三大版块入手,积极为职工提供赛事活动、运动场地、体育培训、健身指导、健康商品等各类体育服务。“处处可健身、天天想健身、人人会健身”的理念,正在当地企业中成为一种“新风尚”。今年以来,上海嘉定已举办线下职工赛事18项,近3000人次参加;线上运动会约8500人次参与。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3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