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精选141幅摄影作品 《上海:一座世界城市的肖像》新书发布

2021年11月15日 18:17: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5日电(记者 吴霞)用镜头感知时代脉搏,用影像描绘城市温度。“镜头里的上海三十年——《上海:一座世界城市的肖像》新书发布会”12日在上海举行。该书由著名摄影家、普利策奖获得者刘香成编著,上海人民出版社光启书局出版。

  《上海:一座世界城市的肖像》封面(图片由出版方提供)

  《上海:一座世界城市的肖像》收录精心编选的141幅摄影作品,展现上海自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浦东开发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就,以视觉的形式诠释“世界城市”的中国面貌。

  摄影家刘香成在新书发布会现场(图片由出版方提供)

  “世界城市”是刘香成对上海的概括。刘香成曾获包括“普利策现场新闻摄影奖”在内的多个奖项。2010年世博会期间,他出版了《上海:1842—2010,一座伟大城市的肖像》,向世界传递上海城市的精神风貌。时隔11年,他坚持用镜头感知时代脉搏:“当有机会再次仔细审视1991年以来浦东发展的30年时,我清楚地看到,30年来,上海已经成长并发展成为一个真正的世界性城市。”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介绍,这本书不仅是一部富含艺术价值的摄影作品集,更是一座城市的视觉历史,通过图文的立体呈现,为上海这座世界城市绘就一幅肖像,为讲述历史和预言未来提供了重要载体,是对上海城市形象、城市品格的生动展现,是对上海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的记录和纪念。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1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