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下周初上海市区最低气温仅3℃

2021年11月19日 08:29:20 来源: 文汇报

  温暖的秋日“小晴歌”已接近尾声。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测,今天起,东西两路冷空气将夹击南下,其中,自西北南下的冷空气较为强悍,将在本周末到下周初影响申城,强度虽稍逊于月初的立冬寒潮,但更像只狡猾的“狐狸”。受其影响,下周初,申城最高气温降幅近10℃,最低气温仅为3℃,郊区更低,同时,大风和降雨也是一个不落。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冷空气将在本周日抵达申城,下周初降温明显。周日,本市全天气温还有12℃至19℃,而下周一则直降近10℃,最高气温仅为10℃,市区最低气温5℃,下周二更冷,最低温度仅有3℃,郊区将更低。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李靓介绍,此次冷空气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最低气温低、陆地和海上风力大等特点,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长江中下游地区,总体来看,本轮降温幅度、风力和雨雪强度均明显弱于上次寒潮天气过程。22日至23日,不少地方的最低气温都会创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比上次寒潮更冷。(记者 张天弛)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319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