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021学术年会召开

2021年11月20日 16:47:29 来源: 新华网

    “在寻求发展的长征中,唯有创新才能越重山、跨峻岭。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正是在各界专家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以心血管介入、主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和肿瘤介入等传统优势学科为基础,以泛血管理论为指导,构建泛血管介入创新技术平台。针对心脑血管病、外周血管病及肝脏肿瘤等严重危害生命健康的重大慢病开展系统研究,以临床应用为导向,技术推广和创新成果转化为目标。已形成了引领多学科发展的主要中心之一。”这是在2021年11月18日召开的“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021学术年会”开幕式上,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教授的主旨概括。

    大会主席葛均波院士发表演讲 新华网发

    本次大会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办,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举行。本次大会得到了众多医学界大咖的热情参与和关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钱菊英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汪昕党委书记,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符伟国教授、颜志平教授、任正刚教授、王建华教授、沈雳教授,海军医科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刘建民教授,上海长征医院董伟华教授,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李茂全教授,上海市华东医院方唯一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孙英贤教授,同济大学张海军教授,上海长征医院梁春教授以及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专家、各分中心、核心单位以及合作单位代表共同出席了线下开幕式。

    众多医学界大咖出席本次大会 新华网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缪中荣教授、中山大学第一医院王深明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陈韵岱教授、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苏晞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李选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徐克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祖茂衡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李悦教授团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陈忠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辛世杰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医院顾建平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郭伟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于波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吴永健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周玉杰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樊瑜波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袁祖贻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邹英华教授、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韩新巍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罗建方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赵纪春教授共同在线上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在开幕式致辞时指出,在2021年这极为不平凡的一年,全国医务工作者一手紧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加快医疗科研。作为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以中心建立为契机,担负起国内介入医学领域引领、组织、推广的重任。

    樊嘉表示:“中心自启动运行以来,在葛均波院士的统筹部署下,在全国范围内依托介入学科领先的三甲医院建设分中心及核心单位,目前已经形成了覆盖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3家三甲医院的协同创新网络,建立了冠心病等多个单病种数据库,已初步建成临床研究协作网大数据支撑体系。牵头组织多项了新技术和临床研究,举办了各类学术和培训会议,牵头制定了11部指南及规范,开展了21项重大课题,并获得了14项重大奖项。感谢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关心、指导和帮助,感谢分中心及核心单位同仁的大力协作和支持,期待我们明年年会大家能够亲临中山医院,共同见证中心的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致辞 新华网发

    开幕式期间,进行了《中国心血管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白皮书2021》发布仪式。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党委书记汪昕,CCI主席、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刘建民教授共同为白皮书进行了揭幕,现场众多行业人士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葛均波院士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从临床角度总结梳理心血管医疗器械创新历史和路径,探索心血管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方向,对于心血管领域本身以及中国医疗器械领域的整体创新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心血管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白皮书2021》发布仪式 新华网发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院士、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葛均波院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滕皋军院士、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李茂全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符伟国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陈韵岱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缪中荣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郭伟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徐克教授、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毅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潘文志教授分别带来了精彩学术报告。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钱菊英教授、沈雳教授、张宇浩教授、符伟国教授、任正刚教授、颜志平教授相继担任了主旨讲座的主持嘉宾。

    会议最后,大会主席葛均波院士总结道:“本次‘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021学术年会’呈现了多个医学领域的放射介入的新技术、新观点、新动态。未来我们将更将加聚焦介入技术的创新和人才培养,在加快科研步伐的同时,着力通过远程会诊、AI智能增强基层和偏远地区相关疾病的救治和管理能力,进而造福百姓。”

    众多医学界大咖热情参与本次大会 新华网发

【纠错】 [责任编辑: 严曦梦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22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