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基层这样抓营商环境

2021年11月23日 09:30:21 来源: 新华网

  记者近期走访了解到,上海基层正推进营商环境“更优化”进程,“圆桌早餐会”和场景数据库、智能辅助审批等线上线下特色服务项目不断出现,其核心是进一步向精准“靶向”服务转变。

  新近,上海市奉贤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建立了每周“圆桌早餐会”制度,现场听取企业经营者的意见和建议,逐个对接并解决存在的问题、困难。在最新一次“圆桌早餐会”上,上海市奉贤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陶建兴介绍,如今已对每个相关项目建立“24小时服务微信群”,保持与属地、企业的紧密联系,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跨前服务、无缝对接、及时解决。

  在上海市奉贤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一网统管”已细化到场景应用的新阶段,形成场景数据库,“实战功能”逐步凸显。

图为奉贤区城运中心平台上的场景数据库。(采访对象供图)

  在城运中心的平台上,奉贤区经济部门通过多年的技术储备和信息积累,推出区域产业经济统筹平台,对全区7000多块产业用地和近万家实体企业实现精准定位和关联,有效集成企业的各类数据。“这样的场景数据平台,一是可以及时发现问题,二是可以有效形成处理问题的个性化方案。”奉贤区城运中心主任朱卫芳说。

  数字赋能让政务服务更智能、更便捷。上海市金山区最新开发的“金智办”智能辅助审批系统,受到企业欢迎。已经使用过的办事人员说,智能化审批提升了审批质量与效率。(记者李荣)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26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