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专家认为:CAR-T疗法有望五年内普通百姓消费得起

2021年11月23日 09:14:51 来源: 新华网

    “2021年第五届国际精准医疗学术年会与产业大会”近日在上海召开。会议上传出让人惊喜的消息,有专家认为,CAR-T疗法有望在五年内降价。

    最近,CAR-T疗法受到全社会热切关注,但其120万元一针的天价让大部分患者望而生畏。会议现场,上海细胞治疗研究院院长、上海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钱其军表示:“细胞治疗领域这几年取得了非常快速的发展,特别是CAR-T(嵌合抗原受体T淋巴细胞)立足在‘抗体’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技术,概括来说就是免疫细胞通过转基因来实现,使免疫细胞具有更强大的功能。目前上海细胞治疗集团不断推进关键技术突破,通过“非病毒载体”和“mRNA”来提高其疗效和降低成本,可能在五年之内,CAR-T疗法价格有望降至10万到20万元左右,在相同或更好的疗效基础上,让老百姓可及。”

    “2021年第五届国际精准医疗学术年会与产业大会”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精准医疗分会主办,上海大学附属孟超肿瘤医院、上海大学细胞治疗创新研究院和上海细胞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本届大会以“立肿瘤精准医疗基石,创免疫细胞治疗伟业”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联动国内外一流创新研发科学家、临床诊治专家、诊断检测技术行业及产业界精英,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临床实践等展开广泛而深入地探讨。(沈梅)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2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