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机遇”吸引意大利企业目光

2021年12月02日 08:56: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日电(记者潘清 黄安琪)世界上哪座城市拥有的咖啡馆数量最多?答案是上海。眼下,有6900多家咖啡馆遍布在这个城市的街头。上海成为新的“世界咖啡之都”,背后有着意大利企业的一份功劳。

  作为全球知名的意式咖啡机制造商,Cimbali集团拥有近110年历史。眼下,每年有数千台金佰利品牌咖啡机以进口方式进入中国市场,在上海等许多城市为中国消费者制作纯正的意式咖啡。

  此外,Cimbali还通过支持咖啡职业技能竞赛等方式,帮助更多中国咖啡师提升技能。集团开设的网络咖啡课堂里,也有不少中国学生通过互联网学习意式咖啡。

  几天前在上海举行的“第六届意大利品牌设计展”(IDI)上,中国拉花冠军刘强用新款金佰利咖啡机为观众现场制作意式咖啡。香浓的咖啡、美丽的拉花,Cimbali用这种方式表达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的信心。

  事实上,当天现身意大利品牌设计展的众多意大利知名品牌,都和Cimbali一样为“中国机遇”着迷。

  意大利最大的液压泵及液压马达生产商之一凯斯帕展出了其今年在中国首先推出的电控泵产品。作为凯斯帕节能系列代表产品之一,智能动力系统(CSP)将助力中国实现对国际社会的“双碳”承诺。

  “作为基建大国,近十年来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让世人瞩目的成果。”凯斯帕液压中国总经理戴伟德说,用本土化的产品管理及研发能力为中国市场和客户服务,这是凯斯帕业务在中国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因素,也是凯斯帕对未来市场发展趋势的准确预判。

  工业自动化和机器人公司柯马也在此次展会上展出了最新的MATE-XT肌肉辅助技术外骨骼。柯马全球客户运营负责人康德洛透露,柯马中国总部位于上海,并在上海和江苏昆山设立了两家工厂。上海工厂的创新中心覆盖了先进的电气化系统、数字化解决方案、智能制造系统、机器人和自动化产品。

  领先的滤清器供应商欧菲也出现在这次展会上。欧菲滤清器亚太地区首席运营官西蒙内·特拉齐透露,欧菲在全球设立了三个创新中心,其中之一位于上海。

  中国海关的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中意双边贸易额达到603亿美元,超出去年全年并再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自意大利进口251亿美元,较疫情前的2019年高出42%。

  1个月前在上海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参展的意大利企业超过100家。曾亲临展馆的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表示,意大利赞赏中国继续扩大开放的决心,将进一步推动对华合作走深走实。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346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