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遭遇网贷暴力催收,如何得到援助?

2021年12月04日 11:51:10 来源: 东方网

    问:遭遇网贷暴力催收,如何得到援助?

    答:网贷暴力催收属于违法行为。常见的手段有:

    一、以恐吓、侮辱、诽谤、谩骂等为主的方式进行催收贷款。

    二、轰炸贷款人通讯录,然后从通讯录查询亲戚朋友并以警告威胁的方式。

    三、随意泄露与传播贷款人的个人资料并丑化。

    四、直接使用暴力手段或者殴打贷款人的方式。

    五、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恐吓、威胁借款人或者通讯录亲友及家人;

    六、冒充国家执法机关工作人员对借款人进行恐吓、暴力催收等违法违规行为。

    根据《刑法修正案(十一)》新增第293条之一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催收高利放贷等产生的非法债务,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一)使用暴力、胁迫的方法的;(二)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或者侵入他人住宅的;(三)恐吓、跟踪、骚扰他人的。2月26日,《两高关于执行确定罪名的补充规定(七)》中明确第293条之一相应的罪名为“催收非法债务罪”,至此该罪名被正式列入刑法。

    如您遇到网贷暴力催收,建议您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或向贷款方所在地的金融主管部门投诉。同时,还可留下相关证据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通过截图、录音留下证据。

    摘要:如您遇到网贷暴力催收,建议您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或向贷款方所在地的金融主管部门投诉。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5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