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沪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家“想来、爱来、盼来”

2021年12月08日 08:56: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8日电(李荣 王萍)楼下,30位小朋友正分成两组在老师的指导下,饶有兴趣地进行科学实验和单片机机器人编程和组装;楼上,陪同前来的家长们也不闲着,正在聚精会神地聆听一场有关家庭教育的讲座。

    沪郊山阳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在成为人人“想来、爱来、盼来”的“红色打卡地”。

    “这里的公益活动真的太走心了,公众号一推送,我就去‘抢’名额,我自己参加过香囊制作、手工包DIY、茶艺培训等活动,给儿子也报名参加了两次实验课,他很喜欢。”家住上海金山区山阳镇红树林居民区的陈岚,最近的一个周日一早,就带着儿子来到山阳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待着老师带来的新“惊喜”。

    10岁的查佳慧和妹妹也早早来到这里:“这个机器人编程组装课程很有意思,每次内容都不一样,我们几乎每周都来,动手又动脑,在这里玩得很开心。”看着亲手编程组装的机器人进退自如,姐妹俩乐开了花。

    今年6月,山阳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址正式启用,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新载体,整合党建、群团、文体、文明实践等优质资源,“服务”属性更加突出,群团合力更加显现,基层党建迸发新活力,成功孵化出一批受欢迎的常态化党群服务项目。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党群活动450多场,服务党员群众4.4万人次,正逐步成为党员群众喜爱的“红色打卡地”。

    “这几个月的活动,活得快乐,活得健康,每次都过着不一样的生活。”56岁的山新居民区剪纸达人杨红兵近日发的“一条朋友圈”获得众多网友点赞。这位心灵手巧的“阳光奶奶”,年轻时自学裁缝,退休后又自学剪纸艺术。得知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有非遗手工制作需求,她主动请缨,发挥余热。结合自身特长和居民需求,她开发出了土布包、植物拓印帆布包、永生花、虎年剪纸挂历制作等富有特色的手工制作,成为非遗文化手工制作项目的骨干力量。“每次活动,手工制作都被一抢而空,我感到个人的价值在居民的一张张笑脸中体现,人生越活越有滋味。”

    山阳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姜春贤说,将进一步突出“实”的导向,推出更多“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常态化优质项目,优化阵地空间布局,放大载体辐射效应,把党的阵地建在家门口、建在需求上、建在治理中,成为人人想来、人人爱来、人人盼来的“人气阵地”。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57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