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元旦假期将至,提醒市民——减少不必要人群聚集 牢记“三件套五还要”

2021年12月25日 10:04:55 来源: 解放日报

    元旦假期将至,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提醒市民: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日常牢记“三件套五还要”,尽快注射加强针,锻炼增强抵抗力,一起构建完整健康拼图。

    拼图一:减少聚集性活动。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在人多的公共场所务必遵守秩序、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尤其需要提醒的是,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应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拼图二:做好“三件套五还要”。“三件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拼图三:尽快注射加强针。加强针可以提高抗体水平,快速让抗体水平反弹。建议全程接种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尽快实施加强免疫接种,筑起疫情防控“防火墙”。

    拼图四:日常增强抵抗力。市民饮食要均衡,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新鲜的蔬菜都不可或缺;平时注意保证良好睡眠,改善昼夜节律,晚上不要做特别大强度的训练;日常坚持运动,做中等强度运动最能提高免疫力。(记者 顾泳)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