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年春考计划招生同比增4% 报考数近四万五千人

2021年12月31日 08:40:09 来源: 解放日报

  2022年春考进入倒计时。12月30日,上海市教委公布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以下简称“春考”)25所试点院校的招生章程。据悉,25所春考院校计划招生2627人,较2021年的2526人增长近4%。

  春季高考2000年在上海首批试点,今年招生院校已增至25校,招生计划数也进一步增加,报考数接近4.5万人,人数占到所有上海高考生的七成以上。根据相关规定,春考招生专业须是各校特色专业或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今年参与试点招生的院校包括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25所院校。

  新高考改革以后,春考的招生对象主要为应届高中毕业生,招生院校从几所扩容到25所,招生计划从几百人扩大到2000多人,并且清一色聚焦本科招生,社会对春考的重视程度随之逐年上升。春考只考语、数、外三科,考试的难度系数与秋考相同,都是0.65,三科平均分值都在90至100分之间。根据上海高考政策,外语实行一年两考,春考的外语成绩与高考外语成绩同等重要,较高分值的成绩将被自动计入高考总分。

  2022年上海春考成绩将在2022年1月25日公布。考生获知成绩之后可考虑是否要填报春招志愿,春招志愿可以填两个。志愿填报后会根据成绩公布入围校测的名单,紧接着就是各个高校组织校测,每个同学最多可以拿到2所学校的校测资格;校测结束后,根据校测成绩,加上大三门的成绩,会公布最终录取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去年,部分高校的专业有所调整,请各位考生仔细查看:http://edu.sh.gov.cn/jyzt_ckzsrx22/(记者 李蕾)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40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