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此间最江南”摄影大赛获奖代表畅谈长三角美丽景象

2022年01月07日 09:25:18 来源: 文汇报

  “作为从小在这里长大的青浦人,我了解这片土地的历史、记录着她的发展,展望着她的未来。”凭借作品《四龙汇》夺得“此间最江南——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两周年回眸”摄影大赛特等奖的赵建平感慨。镜头里,元荡桥、元荡慢行桥犹如出水的蛟龙,打通了青浦和吴江间的“断头路”,和元荡周边的道路交汇出全新的跨域路网,更架起两地居民往来的便利。

  前天下午,“此间最江南”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座谈会暨颁奖仪式在位于青浦朱家角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举行,大赛由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新民晚报社主办,青浦区政府、吴江区政府、嘉善县政府协办,以百姓之眼,观示范区之变,反映制度创新、讲述民生变化。

  大赛共征集2827幅投稿作品,经过初审、终评,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胜奖30名、入围奖30名。元荡慢行桥横跨沪苏两地,如丝带飞卧湖面;粉墙黛瓦,水清岸绿,美丽乡村展露“高颜值”;沪苏湖铁路建设热火朝天,“高铁水上漂”景象令人期待……一个个历史时刻、一帧帧精彩瞬间、一幕幕民生写真、一幅幅江南图景,在摄影爱好者们的镜头里定格。

  “这次摄影赛事让我看到了两年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的巨大变化。”座谈会之前,获奖代表一起参观位于长三角“原点”的示范区规划展示馆,看着自己的作品在馆内大屏中展出,他们纷纷表示,示范区揭牌两年多来,“青吴嘉”三地优势互补、打破边界,从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到公共服务,从生态治理到科技创新,各方面正逐步“同频共振”。

  “两年来,作为一名工程建设者,我们能够切身感受到在国家战略大背景下,三地政府共推生态绿色一体化,为百姓谋取了实实在在的民生红利。”一等奖作品《元荡慢行桥》作者万彪,在中交上航局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项目建设群担任党支部副书记,参与了元荡生态岸线、曲水善湾美丽乡村等项目建设。

  新的一年,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大幕已经拉开:水乡客厅建设已经启动,“三片”也将同步加快推进……示范区建设正在呈现日新月异的面貌。“我们期待各位老师继续以市民的视角,拍摄更多优秀作品,生动展示示范区作为国家战略先手棋突破口的建设成果和示范效应。”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忠伟说。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1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