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商场超市把好防疫“五关”,让市民新春消费季逛得安心、买得开心

2022年01月15日 09:44:18 来源: 新民晚报

    为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商贸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上海市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今天,市商务委要求本市商场、超市做好疫情防控,把好防疫“五关”。记者从本市多家商贸企业了解到,从环境到人员,各项防疫措施已经落实到位,并将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机制,尤其是在春节前后牢牢构筑消费安全防线,让市民们逛得安心,买得开心。

    

图说:家乐福年货大街

    商场超市把好防疫“五关”

    市商务委指出,本市商场、超市疫情防控要:

    把好“进门入场关”,划设进出通道,做好各类人员进门测体温、验健康码和辅助登记工作,正确佩戴口罩入场。

    把好“清洁消毒关”,落实营业场所关键部位清洁消毒并记录明示,保证室内区域空气流通,储备适量防疫物资。

    把好“人员管理关”,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和培训教育,增强一线服务人员防护意识,严格执行在岗全程佩戴口罩、疫苗应种皆种、定期核酸检测等个人防护规定。强化“一米线”设置,避免顾客在称重台、收银台等区域扎堆聚集。

    把好“场所限流关”,合理布置经营区域顾客流动路线,必要时通过分流限流等措施控制最大入场人数和电梯限乘人数。

    把好“证件查验关”,对进货商品严格实施证件查验制度,对进口冷链食品,从登记、收货、搬运、仓储、上柜等各环节严格落实国家和本市操作规程。

   

 图说:优衣库“生机花店”

    沪上商贸企业防疫不松懈

    记者今天在兴业太古汇、丰盛里、第一百货商业中心等商场看到,各项防疫措施已严格执行。商场出入口均有专人验证健康码,同时为消费者测量体温。在收银台、电梯、厕所等容易聚集的地方,也有工作人员手持消毒水喷壶和抹布定时清洁。

    百联股份表示,将对旗下商场严格管控人流,加强人、车出入口保安值守检查,发现体温偏高或状态异常的顾客,将按照防疫要求第一时间进行报备和拦截。

    联华股份表示,目前联华全体员工的疫苗接种率已经超过90%,食品一批,所有门店工作人员必须测温正常后全程佩戴口罩上岗。联华、世纪联华所有门店每天两次进行深度消毒,同时对防疫商品已第一时间加大配货量,保障供应,并确保价格不涨,平价销售。

    家乐福表示,对在购物过程中口罩佩戴不规范的顾客,会有工作人员及时提醒,同时切实落实卖场消杀,做好限流限距措施,用严格管控打造安心逛超市买年货的购物氛围。

    

图说:市民购买新春新衣

    为“原年人”奉上消费大餐

    安全是入场消费的前提,本市商贸企业在切实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也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以大手笔的消费券以及首发亮相的新产品、新服务,为留在上海过年的 “原年人”奉上消费大餐。

    记者昨天从百联集团获悉,携手旗下各业态,百联集团已经准备好共计10亿元的“春节红包”以及各类花样年货。其中,i百联平台开展“飞天茅台周周抽”活动,堪称“爆款年货”,还有当红年货、美妆产品、新年新衣的各类满减折扣。联华超市打造全新国潮市集场景,带来千余款新商品,从今年2月起,还将陆续上线“潮食汇”专区,主打爆款零食商品。百联旗下的新零售品牌逸刻则推出“沪味年货”,带来老上海风味小菜和地道沪上零食等。

    洋快餐也来凑热闹,麦当劳中国携手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打造国风年味。日前,巨大的“壬寅金桶”装置出现在了上海广场,启动国风美学线下体验活动。这两天,灵感源自中式传统佳肴的梅干菜腊味鸡腿堡、鲜辣小龙虾厚制虾饼堡、红豆双皮奶风味系列也已上市,给年夜饭带来不同的味道。

    

图说:麦当劳带来国风年味

    优衣库则以跨界融合的方式来迎新。这两天,走进优衣库上海淮海路旗舰店的消费者惊喜地发现,这里增设了花店、图书阅读空间等各式各样小而美的特色角落,通过打造实体零售的“第四生活空间”,提升复合式消费生活新体验。记者看到,优衣库“生机花店”的鲜花品类达到70多种,包括雏菊、向日葵、满天星、玫瑰等,不少消费者抱走三五束鲜花,装点小家。

    新年自然要买新衣,优衣库的喜庆红运新年全家福系列、温暖科技羽绒外套等年货新品已经上市,今年消费者可以通过优衣库的到店自提和门店急送等便捷服务,同城下单异地取货,为全国各地的亲友送上年货,省时省力地远程传递祝福与安心。(记者 张钰芸)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4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