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冬奥倒计时20天, 申城儿童乐享冰雪嘉年华

2022年01月16日 08:46: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月15日电(记者 许东远、朱翃)15日,在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20天之际,上海举办了多项活动,让孩子们通过体验冰上运动、打卡冬奥知识、阅读趣味绘本,走进冬奥盛会。

  上午,“迎冬奥 小伙伴冰雪嘉年华”在上海大学生体育中心国际滑冰馆举行,来自上海市近200个家庭观摩花样滑冰表演和少儿冰球表演赛。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大小朋友们走上1800平方米的冰面,积极参与滑雪板接力、冰上碰碰球、冰上保龄球和自由滑冰等。

  随后,“申城逐梦 喜迎冬奥”上海迎冬奥会倒计时20天主题活动在上海市体育博物馆举办。现场举行了《一起来看冬奥会》新书首发及捐赠仪式,推出了冰雪少儿展示秀,并启动了“一起来画冬奥会”少儿数字绘画公益征集活动。

  在冬奥会主题歌声中,冰雪运动少年们逐一登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单板滑雪、双板滑雪等运动英姿让人目不暇接。花样滑冰女孩邵逸凡去年患上了重病,但始终心系冰雪运动,病情刚有好转,又积极参加活动。

  现场启动的“一起来画冬奥会”少儿数字绘画公益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少年儿童征集冬奥会相关画作,入选作品将以数字藏品的方式留存,并用于公益项目。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42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