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持续建设举步可就健身场地

2022年01月16日 08:46:57 来源: 新民晚报

  今年申城体育把重点放在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上,建设举步可就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新建和改建市民健身步道80条、市民益智健身苑点500个、市民多功能运动场60片、市民健身驿站(职工健身驿站)80个;完善“一江一河”等滨水体育设施建设,着力增加羽毛球、网球、篮球等短缺设施等。这是昨天召开的2022年上海市体育工作会议传出的信息。

  去年,上海选手在东京奥运会取得5枚金牌、4枚银牌、2枚铜牌的历史最佳成绩;第14届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上,上海选手获得36枚金牌、27枚银牌、28枚铜牌、91枚奖牌,奖牌、金牌和总分均超上届。上海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加速融合,全年共新建改建市民健身步道107条、市民益智健身苑点743个、市民多功能运动场98片;建成长者运动健康之家40家、职工健身驿站20个;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上海体育注重培育自主品牌赛事,创办上海赛艇公开赛,成功举办2021-2022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上海杨浦站、首届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

  2022年,除了继续增强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做好备战训练和参赛工作外,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方面,上海将以增加设施有效供给为重点,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举步可就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做好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新建和改建市民健身步道80条、市民益智健身苑点500个、市民多功能运动场60片、市民健身驿站(职工健身驿站)80个;实施市、区两级健身设施建设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完善“一江一河”等滨水体育设施建设,着力增加羽毛球、网球、篮球等短缺设施;持续推进社区市民健身中心建设,推动建设都市运动中心新型体育服务综合体;加快重大体育设施项目建设,建成上海自行车馆,实现徐家汇体育公园整体开放试运营,继续推进久事国际马术中心建设,启动市体育宫等重大体育设施项目;探索打造黄浦江水岸体育综合体,布局水上特色设施项目;开展丰富多元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支持社会力量建设冰雪运动场馆,大力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

  在赛事方面,上海将集中资源和力量培育自主品牌赛事,积极创办“上海明日之星冠军杯”足球赛,着力提升上海马拉松、上海赛艇公开赛、上海超级杯和“上海杯”象棋大师赛的办赛质量和水平。强化“五个新城”功能导入支持新城举办各具特色的体育赛事,继续办好“桨下江南”水上马拉松、环意自行车长三角公开赛。(李元春)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425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