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杨浦将消灭成片二级以下旧里

2022年01月21日 09:43:55 来源: 解放日报

  昨天下午,杨浦区召开“旧区改造大决战”誓师大会。今年杨浦区将全面完成成片二级以下旧里改造,力争完成1.5万户,收尾6个基地,共涉及定海、平凉、大桥、长海、江浦、延吉6个街道、13个项目、31个街坊约35.5万平方米。

  “十三五”期间,杨浦区完成93.45万平方米旧区改造,受益居民3.96万户,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去年,杨浦区完成旧改征收12936户,刷新了杨浦旧改以来的最高纪录。

  近年来,杨浦区一直在探索创新的旧改管理模式。杨浦区旧改办推进部部长杨一凡介绍,从长白街道228街坊开始尝试征询率、签约率、搬迁率三个100%模式;到平凉西块探索全过程管理模式,由征收事务所发挥主力军作用,旧改办、街道、居委合力推进,让高比例生效成为旧改的“常态”;再到2020年,杨浦区两大块毛地征收,通过“一地一策”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重新激活了沉寂已久的旧改地块……杨浦的每一次旧改都是一次探索,为城市更新和旧区改造积累了经验。

  今年的目标将通过何种方式实现?据介绍,杨浦区将进一步加强市区联动。在今年启动的旧改正式项目中,目前考虑市区联手整体开发的项目有7个,与市地产集团合作模式开发项目有5个,区单独储备项目1个。要圆满完成年度目标,资金保障是关键。杨浦区将继续加强与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不断优化操作路径和政策口径,加快财政扶持政策落地。

  据悉,杨浦区还将加强与市地产集团的合作。杨浦区是全市各区中最早与地产集团联手探索旧区改造新机制的区,双方形成了很好的合作基础。上海地产集团城市更新公司董事长赵德和说,今年地产集团将继续深化合作机制,支持杨浦区旧区改造和城市更新工作。

  同时,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杨浦区建立了7个工作组,分别负责队伍保障、资金保障、征收推进、业务推进、毛地推进、收尾和矛盾化解、宣传工作等方面工作。杨浦区将充分发挥好第三方律师和社区法律工作者等社会力量在征收工作推进过程中的专业能力,消除居民疑虑,为加快签约进度助力,帮助化解居民家庭矛盾。

  杨浦表示,将进一步优化补偿方案,控制征收成果,坚持阳光旧改的底线,坚持公众参与、公开透明的原则,决不让绝大多数先签约的群众吃亏,不但要提升旧改的速度,更要注重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旧改工作成效。(黄尖尖)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34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