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舌尖迎新不浪费 “半份菜”引领“新食尚”

2022年01月23日 14:01:30 来源: 新华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施行以来,伴随着“光盘行动”的深入开展,节约“新食尚”正深刻影响着百姓的生活。

  冬季是火锅消费的旺季。用餐高峰期,位于上海市徐汇区的这家连锁火锅店里,后厨正在忙碌地备餐中。

  “半份菜”既增加了顾客用餐体验的丰富度,也使菜品光盘率显著提升,餐厨垃圾大幅减少。

  记者注意到,在门店的入口处显示屏,以及每个餐桌的显著位置,都贴有引导顾客厉行节约、理性消费的宣传标语。

  采访中记者发现,大部分消费者已养成按需就餐、适量点餐、剩菜打包等文明用餐习惯。

  记者:张梦洁 岑志连

  编辑:李畅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436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