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历时九月影响千万人 第23届上海读书节即将闭幕

2022年01月24日 09:35: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24日电(沈梅)已进行了数月的第23届上海读书节即将圆满闭幕,闭幕式将于1月25日下午两点在新华网客户端直播。本届读书节于2021年4月开幕,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读书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上海在 “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所作出的不懈努力。截至目前,读书节直接或间接参与人次已达1000万。

    上海市振兴中华读书活动由上海市振兴中华读书指导委员会指导,上海市总工会全面协调实施,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由上海工人阶级首创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上海读书节迄今连续举办了23年,为推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上海,营造良好社会文化氛围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本届读书活动在内容上紧扣红色主题,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广泛、深入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读书活动。结合红色寻访、经典诵读,劳模讲演、知识竞答、党员故事征集、主题出版物推荐等,组织实施“百年风华”悦读书单发布、上海市振兴中华读书示范项目评选、“中国梦•劳动美——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上海职工(市民)文化网络大赛、“百件藏品说党史”——五一讲堂文化系列讲座、“我身边的党员故事”主题征集、职工(市民)舞台式演讲大赛等一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上海读书节品牌影响覆盖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社会组织人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广大学生群体及社区居民等。本次读书节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为重要内容,让劳动模范在读书活动中的经验分享,受到众多读者欢迎。读书节还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滋养人文情怀;借助微博、微信、短视频、网络直播等新媒体手段吸纳读书资源,增强互动性和趣味性;针对不同人群开启亲子阅读、女性阅读、有声诵读等多元阅读模式;举办职工诗歌朗诵比赛等活动,将演与讲、学与思结合,展现职工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本次读书节直接或间接参与人次达1000万。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37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