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热演400场!在上海,有一种红叫“电波红”

2022年01月24日 09:35: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23日电(记者 孙丽萍)1月23日下午,“上海出品”、风靡全国的原创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在80岁的美琪大戏院迎来第400场演出。

  作为当天演出的特别惊喜,四组男女主角同时登上舞台,跳起经典的双人告别舞,以舞姿倾诉“兰芬”和“李侠”这对红色恋人的相知相识、生离死别,倾诉共产党人的爱与信仰、如长河奔流不息……

  从2019年首演至今,取材于革命烈士真实故事的舞剧“电波”在上海乃至全国常演不衰,成为近年来中国文艺舞台上最鲜亮的一抹“红”。而追随这段红色旅程的,有初次走进剧场的年轻人,有二刷三刷、甚至超过50刷的忠诚粉丝,还有心怀热爱、为一部戏特地来到上海的观众。

  在上海,有一抹红色叫“电波红”!穿越时空,这道红色电波连接历史和当下,深深打动了为数众多的“90后”“00后”们,吸引他们走进剧场一刷、二刷、三刷……“电波红”,成为彰显上海红色基因的“文化密码”。

  统计显示,仅从2021年7月至今, “电波”就同时开启驻场和巡演双重模式,在美琪驻场的上座率超过8成,全国巡演亦走过13个城市,上演63场次。刚刚过去的2021年12月,电波剧组就在京沪粤闽四地接力上演了47场……所到之处,热度和感动丝毫不减。

  “哪怕是已经到了疲惫的极限,也能从现场观众里找到力量。”难怪,主演朱洁静发出这样的朋友圈。“刻骨铭心!”——电波的演员们纷纷以这四个字表达心情,无论是舞台上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抑或是台前幕后文艺工作者们的拼搏付出,都没有准确的词语可以描摹形容。

  “我们创造了历史。”上海歌舞团团长陈飞华为“电波”骄傲。在业界看来,一部原创舞剧能持续保持热度,甚至可以在一座剧院持续驻场演出半年,的确已经远远超越人们的想象。

  这红色电波里,蕴藏上海这座英雄之城的厚重红色记忆,也酝酿着国际文化大都市的未来“软实力”。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总裁马晨骋说:“好的驻场演出,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名片,是软实力的构成元素。舞剧驻场的探索,给了我们很多启发。接下来,上海文广演艺将进一步探索推出话剧、音乐剧、古典音乐等更多驻演剧目。”

  据介绍,2022年4月至9月,《朱鹮》《永不消逝的电波》还将继续在美琪大戏院驻演。(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37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