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欢乐春节·浦江艺汇”新春上线,多种艺术形式奉上云端大餐

2022年01月25日 14:51: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25日电(沈梅)为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中国原创舞台艺术,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承办的“欢乐春节·浦江艺汇”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在线演艺项目将于2022年1月31日起正式上线。

  届时,从除夕夜起至元宵,“欢乐春节·浦江艺汇”将精心挑选涵盖音乐、舞蹈、杂技、纪录片、展览等多种形式的国内优秀原创文艺作品,通过中、英、法、德、意、西等六种语言向全球观众奉上云端艺术大餐。

  杂技舞剧《化·蝶》 资料图

  借助数字化的审美诠释经典是此次在线演艺项目的独特之处。本次演艺项目汇聚了以“肩上芭蕾”惊艳讲述中国故事的杂技舞剧《化·蝶》;也有将古老传说架构在未来时空中的舞剧《白蛇•人间启示录》;还有用现代视角解读“知音”的舞剧《伯牙绝弦》。

  舞剧《伯牙绝弦》 资料图

  除此之外,展播作品也生动体现了中国这片艺术土壤的生机和活力。青年小提琴家林瑞沣以弓弦演绎经典、自得琴社的青年民乐演奏家们用中国传统乐器演呈现的创意、海内外舞蹈家与青年学生在艺术节“舞极限”活动中的蹁跹起舞都将在春节期间以在线的方式一一呈现。

  《上海奥德赛·外滩故事》 资料图

  富有国际气质和当代气息的中国艺术、海派文化也将通过云端平台传递至全世界。著名旅美编导侯莹、被誉为“中国抽象艺术杰出代表”的艺术家李磊和将中国戏曲与现代绘画巧妙融合的朱刚都将携新作上线;中德艺术家联袂制作的《上海奥德赛·外滩故事》以及海派建筑和“海派百工 璀璨非遗”的展播和导赏则能让人细细品读上海这座城市的贯通中西的底蕴。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439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