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松江迎来一新影视基地揭牌

2022年02月23日 09:24:35 来源: 东方网

    松江又添一新影视基地。位于石湖荡镇的九峰三泖影视基地近日揭牌。和车墩等影视基地不同,九峰三泖影视基地主要服务于年轻的导演、编剧、艺术家、影视从业人员等,向年轻的影视拍摄相关方向发展。据悉,由黄晓明、蒋欣主演的谍战剧《潜伏者》正在火热拍摄中,该剧部分场景就是在九峰三泖影视基地拍摄的。

    九峰三泖影视基地位于G60高速公路石湖荡出口处,由一处闲置的大厂房改建。基地规划面积3万余平方米,尽管当前只搭建了部分摄影棚,但拍摄需求已经供不应求。“有一部都市题材的戏准备进场拍摄,还有很多广告拍摄需求。”九峰三泖影视基地总经理苗润元表示,自己在影视圈从业多年,去过许多影视基地,但这边大厂房里搭建的摄影棚条件最好。

    近年来,松江加快科技影都建设,已经建成了车墩、胜强、盐仓等影视基地,但九峰三泖影视基地有自己的定位。“大电影、大剧现在越来越少,但是新媒体、微剧的发展越来越快,我们想在这方面为年轻的导演、编剧、艺术家和从业人员提供一个基地,实现差异化发展。”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教授 、九峰三泖影视基地艺术总监祁和亮说。

    值得一提的是,九峰三泖影视基地并不局限于影视拍摄功能,广义上将发展为一个文化创意园区。“我们计划建立一个大学联盟的培训学院,培养优秀的演艺人才。同时还将与普通市民的兴趣爱好结合起来,开放互动体验内容,比如剧本杀、密室逃脱、沉浸式剧场等。”祁和亮说。

    虽地处浦南,但九峰三泖影视基地地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周边区域土地空间广阔,发展基础较好。“石湖荡镇文化底蕴深厚、文旅资源丰富,除了拥有‘浦江之首’这张闪亮名片,还有跨越唐宋元明清的李塔、延寿寺、江南第一松等。相信依托这些资源,九峰三泖影视基地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苗润元说。(符静 王佳燕)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84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