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含“爱”量最高的日子 闵行200对新人领取结婚证

2022年02月23日 09:18:52 来源: 东方网

    2022年2月22日 ,农历正月二十二,周二。因为2谐音爱,这一天被视为一年中最有“爱”的日子,沪上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领取结婚证。在风景如画、开在公园里的闵行区婚姻登记中心,也迎来了登记服务的高峰,一共为200对新人办理了婚姻登记,并为三对新人举办了一场“囍爱闵行 囍事成双”集体颁证活动。

    活动现场,新人们体验了沃盥礼、交拜礼、合卺礼、剪囍字、签婚书等充满传统文化元素的婚礼仪式,感悟到婚姻的庄重和神圣。上海市民政局婚管处处长沈家观,闵行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杨辛,闵行区民政局局长姚媚,区文明办、区卫健委、区民政局相关领导以及区人大代表等莅临了现场,为新人们送上虎年新婚的祝福。

    闵行区婚姻登记中心还特别邀请了绣娘在中式颁证厅现场刺绣,让新人们近距离欣赏中式传统美学技艺,体会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公益服务集市”设置了户外甜品台和360度环拍等婚俗体验,新人们或参与其中,或打卡留念,欢快喜庆之情溢于言表。

    当天,在闵行区婚姻登记中心大厅爱心墙前面的区域,区文明办与区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新人们在打卡网红爱心墙的同时,能够就婚姻家庭相关问题向专业人士进行咨询。让专业服务为圆满婚姻保驾护航,以此传递和谐家风,这也是闵行区婚姻登记中心“园˙缘˙圆”婚姻登记服务品牌内涵的具体体现。

    据悉,近年来,闵行区婚姻登记中心举行的形式各异的集体颁证活动得到了婚姻当事人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赞扬,并不断扩大了“园˙缘˙圆”品牌的辐射效应。围绕“园˙缘˙圆”品牌的创建,闵行区婚姻登记中心以传承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人性化服务举措,致力打造结婚登记颁证、婚姻文化宣传、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全方位一体化的新时代文明服务窗口,为婚姻登记当事人提供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的婚姻服务,凸显幸福婚姻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黄丽春)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8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