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闵行区产业集群党建联盟正式启动

2022年02月23日 09:24:21 来源: 新民晚报

    22日,闵行区产业集群党建联盟正式启动,虹领服务专委会、金融服务专委会和“大零号湾”生物医药区域链同时成立。

    上下游企业聚集不聚合、资源讯息分散不分享、技术人才流动不流通……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闵行以党建“破圈”。此次闵行区产业集群党建联盟的启动,是对产业集群党建串联“产业链”再次精细化升级。无界共享、内联外延、协同发力,产业链党建联盟启动后,将由区委副书记担任总召集人,副总召集人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和分管副区长担任。总召集人联动职能部门、产业园区、高校、科研院所及产业链上下游节点企业共同参与。它的最大优势,在于打破条块壁垒,增强工作融合,不仅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融合发展,还能构建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虹领服务、金融服务两个专委会,则着力做优产业集群上的服务配套,让企业找到政策,让政策找到企业,以党建链带动产业链服务创新链,推动要素配置向优势产业集聚。

    虹领服务团遴选首批100名党员骨干联系服务100家重点非公企业,开展1人定点指导、5人组团答疑和20人聚力帮扶,形成“一口受理-组团帮办-流转处置-跟踪反馈”服务闭环……由闵行区委组织部牵头成立的虹领服务专委会,遴选首批100名党员骨干组成虹领服务团,变“企业上门”为“政府上门”,及时解决企业困难、提振企业信心。今后,虹领服务团将形成每月常态化联系指导服务、双月/按需“组团式服务”、全天候“企服智囊团”问诊、“两新”联席会议处置通报的工作机制,做实虹领服务专委会。

    由闵行区财政局牵头组建的金融服务专委会,则着力缓解企业“融资贵、融资难”问题,通过建立金融服务常态化协调联动机制,为政、银、企搭建沟通平台,对接企业融资需求,促进金融服务提质增效。(记者 鲁哲)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84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