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片区启动人才企业年金计划

2022年02月23日 09:24:50 来源: 解放日报

    昨天,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暨科技创新大会。会上,全国首个片区性人才企业年金——“临港新片区人才企业年金计划”启动,将通过资金激励、制定相关企业和人才准入标准,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参与。

    企业年金是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主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与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共同组成了我国养老保障体系的三大支柱,在提高养老金替代率方面将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前,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促进本市企业年金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试点开展片区人才企业年金”,其中明确临港新片区可以统一发起建立人才企业年金。据悉,企业年金计划将通过给予人才个人账户资金激励、优化设计个人缴费梯度差、完善权益归属和基金管理机制等,让临港的“打工人”成为“合伙人”,共享临港新片区改革发展的长期红利。

    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芝松出席活动。(记者 胡幸阳)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85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