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万余盒进口抗新冠药抵沪 将运往抗疫一线

2022年03月19日 09:34:49 来源: 解放日报

    3月17日22时30分,2.12万盒进口抗新冠病毒药物“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Paxlovid),经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海关验放后,办结全部进口通关手续,火速运往全国抗疫一线。这是Paxlovid被纳入最新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后全国的首批进口药物。

    今年2月11日,国家药监局根据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进行应急审评、审批,附条件批准了辉瑞公司抗新冠病毒药物Paxlovid的进口注册。3月1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修订要点显示,国家药监局批准Paxlovid特异性抗新冠病毒药物被写入最新版诊疗方案。

    上海海关综合处副处长胡晓明介绍,这批货物从浦东机场口岸入境后,立即被提离并转运至外高桥保税区,为企业后续的申报进口和分拨出运争取到了时间提前量。保税区海关接棒后,在业务现场设置绿色通道,确保货物安全便捷地通关,海关关员又赴企业开展入库查验工作,根据查验指令实现货物通关“零等待”。保税区海关综合业务二科科长耿静告诉记者,由于此批货物数量较大,外高桥保税区发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物流分拨中心的功能,帮助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和需求,合理安排分批出区及相应的运输计划,提供全天候通关保障,不让药品有任何的耽搁。

    此批药物的进口代理国药(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莉莉透露,本次药物进口通关再次体现“上海速度”,未来还将有多批新冠药品陆续进口。(记者 李晔)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