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健康中国 “深睡小屋”进万家专项行动在沪发起

2022年03月21日 09:38:25 来源: 东方网

    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来自京、沪、长三角地区的学术研究、医疗、健康产业等领域的学者专家代表,在上海开展“良好睡眠 健康同行”世界睡眠日主题活动,及“WE睡眠 WE健康”专家论坛,就提升国民睡眠健康意识、睡眠健康水平,进一步推动睡眠健康产业发展,献言建策,共享交流。

    此次由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指导,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共同主办的“良好睡眠,健康同行”主题活动上,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健康睡眠专业委员会正式启动,同时面向全国发起健康中国 “深睡小屋”进万家专项行动,旨在提高人们对睡眠健康的关注、改善亚健康及睡眠障碍人群的睡眠状况,缓解失眠困扰、延长深睡稳态、提升睡眠品质。

    世界睡眠学会秘书长,中国睡眠研究会第四届、第五届理事长,北京大学睡眠医学中心韩芳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健康中国2030规划已经将睡眠健康纳入其中,进一步推动睡眠健康产业发展,为健康中国以及人民睡眠健康做出贡献。

    对于大家关心的“人到底为什么会睡觉?”“睡不好觉人会变笨吗?”等问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中医医院中医睡眠疾病研究所所长、中国睡眠研究会中医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建教授给出了专业的解答。徐建认为,认知功能障碍疾病会伴随各种睡眠障碍,应该更关注“慢性失眠”。睡眠是人体生长的营养素,没有充足的睡眠,大脑功能的保护、机体的免疫、还有抗病能力等都会受到伤害。 “深睡小屋”通过睡眠环境的调节,让人进入放松的状态,有助于睡眠,有的患者在不使用药物的情况下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睡眠状态能够得到有效改善。

    减少睡眠,其实是在透支健康。如何通过科技创新,引领睡眠迈向健康?作为“深睡小屋”的发起方,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健康睡眠专业委员会负责人表示,深睡小屋实现了睡眠教育、睡眠评估、睡眠环境、睡眠干预、睡眠辅助等多领域的融合。(曹磊)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2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