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松江大型社区数百名居民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

2022年03月26日 08:37:22 来源: 解放日报

    在松江区广富林街道保利西子湾社区,最近有73名线下居民志愿者和数百名线上居民志愿者主动请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中,用自身力量守护“有温度的西子湾”。

    近日,社区党总支书记郑丽娟接到紧急通知,保利西子湾社区率先开展核酸采样检测,这对于一个拥有8000多名住户的大型人口导入型社区来说,是一个挑战。

    发布通知,设置点位,调度人员……各项工作马不停蹄。“为什么只有我们小区做核酸?”“小区有确诊病例吗?”晚上9点接到通知,晚上11点小区正式封控,居委会电话和社区微信群早已炸开了锅。热心业主李楠见状,主动请缨承担上传下达和答疑解惑的工作,得知工作人员人手紧缺时,她又发起了社区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很快,一支名为西子湾“小太阳”的应急志愿者队伍初现雏形。

    社区居民志愿者在第二轮核酸检测中应急上岗。经历了一轮的磨合,这支年轻队伍的优势很快显露出来,高效的沟通让线下队伍迅速扩大到73人。为了让信息流动更加高效,100名线上志愿者迅速集结,维系69个楼组群,社区的信息高效传递到每一户。

    如何更快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大家群策群力,出谋划策,每一个小细节经过一次次的迭代更新,让核酸检测工作犹如咬合的齿轮,转速越来越快。社区志愿者高晨说,“现在这个紧要关头,难道我们这些80后不顶上去,还让老年人冲在前头吗?”志愿者顾迪说:“西子湾是我们的家,我们理应自己守护。”

    目前,此轮核酸检测工作暂时告一段落,青年志愿者的队伍也联系得更紧密了,大家提前为下一轮核酸检测做了预案,志愿者李楠还向记者展示了依据前期经验总结出的突发情况工作流程图和思维导图。李楠告诉记者,女儿看到自己穿上防护服时激动又兴奋,“我的妈妈是‘大白’,这是一件令孩子骄傲的事情”。(记者 李成东 通讯员 刘驰)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29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