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宁:应对疫情,210家物业企业这样坚持

2022年03月27日 09:00:15 来源: 新华网

  面对上海此轮复杂的疫情形势,上海市长宁区房管局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全区210家物业服务企业行动起来,迅速响应相关疫情防控部门,并积极参与配合属地街镇做好群众的防疫工作。

  物业员工自己家出现封闭管理怎么办?瑞创物业面对人员紧缺的情况,统一安排布署疫情防控工作,从人员、物资等多方面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梳理各管理处被封控员工清册、及时调配人员将折叠床、睡袋、口罩、方便面、饼干等防控一线急需的“粮草”和“弹药”不间断运送至各管理处,为一线防疫同事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虹桥怡景苑项目负责人陈芳自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以来,四天三夜坚守岗位,由于站立时间过长,导致大腿浮肿、脚底血泡,但是她毫无怨言坚持带领物业全体人员再次投入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直至凌晨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在单位打地铺休息。

  新程物业24小时不间断对近50个住宅小区进行巡查,并日夜值守,紧急为各物业管理处增调保安82人,维护小区秩序。公司配合北新泾街道、虹桥街道、新华街道以及新泾镇封闭小区34个,搭建66个快递货柜,运送防疫物资19车次。为确保小区人员和物资配置充足,物业服务和防疫工作正常运行,提供了坚强保障。

  3月16日接到上级指令,高登花园和上航新村小区进行48小时封闭式管理核酸检测,大楼物业积极参与到小区的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投入到大门值守、宣传告知、核对快递、安抚居民,为老年居民送水送菜等行动中。同时,为了应对小区居民快递及外卖数量的激增,管理处工作人员放弃休息,连夜加班加点,搭建快递存放货架,确保小区居民的快递及外卖有序摆放。

  古北物业管辖的新天地河滨花园,于3月11日接到区防疫中心指令实行“7+7”封闭核查的通知。物业企业第一时间通知所有员工全部到岗,同医护工作者、社区志愿者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对小区开展全面消杀作业,连夜布置临时核酸检测点,安排防疫垃圾清运等重点工作。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和居民们的积极配合下,3月16日小区解除封闭,但是仍然有很多员工继续坚持留在工作岗位上。

  纺原物业管辖内的虹桥街道虹许路815弄和仙霞新村街道茅台新苑2个小区在接到上级指令需要对社区进行48小时封闭管理并核酸检测。物业管理处立即行动起来,积极配合居委做好防疫工作,保洁人员面对居家隔离、垃圾分类工作量骤增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保障小区居民日常生活便利。保安也第一时间加入防疫大部队,为维持秩序、守好大门尽自己的一份力。

  上海新长宁集团新华物业有限公司管理的小区多,涉及面广,许多小区都在小区封控、核酸检测范围内,公司在岗青年员工纷纷请战一线,通过帮助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护现场秩序、指导老年人下载健康云,生成核酸检测登记码、消杀小区场所等措施,助力核酸检测工作,帮助居民完成核酸检测。公司还有部分因自家小区封控无法到岗的员工,他们纷纷穿上“大白”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略尽自己绵薄之力,帮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微光照亮抗疫之路。疫情不灭,抗疫不止,新华物业全体员工根据公司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不畏艰难,上下齐心,全身心投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狮城怡安全体工作人员纷纷主动请缨留守现场。各管理服务区域的物业服务中心立即对接相关部门,做好小区居民和核酸检测服务工作,既是小区的安全员、守门员,加强人员管控,核验健康码和测量体温,配合社区共同筑牢小区的健康防线;也是小区的服务员,及时开展重点区域消毒消杀和卫生清洁、做好垃圾清运等工作。

  中鑫物业管辖的虹康三期、金虹苑、淞虹公寓、碧夏小区从“门岗监测、区域消杀、重点防御、亲情服务、及时宣传、信息报送”等方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物业人员第一时间协助居委完成隔离楼管控,搭建临时供电帐篷,24小时不脱岗维护好现场秩序;协助管控小区或楼栋做好核酸检测辅助工作,在深夜里、雷雨天协助做好健康云登记、现场秩序维护等;严格落实对外来访客登记和体温测量,守好小区“三道门”,做好重点部位消杀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摄影报道 徐昌敏)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24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