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崇明区:稳妥有序推进社会面放开

2022年05月09日 09:18:04 来源: 新民晚报

    当下,崇明区把降新增和防反弹作为重中之重,深化实施十大攻坚行动,已完成 79 个“无疫社区”、233 个“无疫村”创建。今后将适时开展压力测试,稳妥有序推进社会面放开。

    为实现这一目标,崇明区聚焦花博方舱、市级隔离房基地、兄弟区在崇隔离房基地,完善工作专班机制,加强运营服务保障,做好区域联防联控,防止疫情外溢蔓延。同时,加强风险人员管理。加强货运司机、快递骑手、志愿者等城市服务保障人员筛查管理,完善出院出舱、集中隔离场所、临时集中隔离点等高风险人员返回社区的管控工作。

    在核酸筛查方面,崇明区已经优化已启用的217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布局,分区分级做好筛查检测,做到不漏一户一人,提高“釆、送、检、报、转、收”全流程效率。同时,崇明区正集中开展环境消杀,全区共梳理出 10459个重点消毒场所,累计出动人员 20.9万人次,消毒场所12.8万个次。并加强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全区60岁以上老年人新一轮接种12594人,累计首针接种率 71.7%,全程接种率 67.68%。

    为了安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市,崇明区加快推动“场所码”“电子哨兵”全域覆盖,建立重点企业“白名单”,落实“一企一方案”。推动江南造船、沪东中华等长兴央企在已经复工基础上逐步达产,保障好重点产品生产。

    在生活保障和农业生产方面,崇明将持续做好全区超市分区分时限流开放。加强各类农资供应保障,确保春耕不误农时。(记者 李一能)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7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