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金山区:深入开展“六防一保”专项工作

2022年05月09日 09:18:11 来源: 新民晚报

    为推动社会面持续稳定清零,朝着常态化精准防控迈进,金山区在持续推进十大攻坚行动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六防一保”专项工作,最大限度消除风险源。

    一是防漏检。全面实施“扫街、扫楼、扫村、敲门”行动,加强企业、工地沿街店铺、专业市场等重点场所排查,加强快递外卖、货车司机、一线工作者等重点人群筛查,严控漏检风险。

    二是防失查。从细把好对外交通道口、街镇路口、小区村埭门口“三道防线”,加强“人、车、物、证”四位一体排查,最大限度减少流动中的疫情风险。

    三是防漏管。科学开展“三区”管控,重点加强毗邻地区、城中村、农民出租房等区域的防控。深化微网格治理模式,加强农村出租房“旅店式”管理,确保外来人员应管尽管。加强复工复产事前审核管理,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要求,切实防止企业疫情暴发。

    四是防聚集。从严开展社会面管控,联动开展街面巡查、视频巡查、无人机巡查、暗访督查,杜绝人员扎堆聚集。精选若干阳性感染者流调案例,制作企业防疫和个人防护案例教学视频,增强企业和市民防疫意识。

    五是防外溢。全面开展方舱医院、定点医院、隔离场所排查整治,专班化落实市级方舱闭舱、兄弟区隔离板房建设运行防疫工作,确保形成闭环、防控到位。

    六是防延误。立足于“发现早、处置快、措施实”,全面发挥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效用和核酸检测机构能力,加快推进“场所码”“数字哨兵”布设应用,强化异常人员应急处置,确保做到“四应四尽”。

    七是保落实。落实包保责任制,在层层签定清零责任书的基础上,开展清零攻坚专项督查考核,成立复工复产复市企业督导服务千人团,强化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机制,确保责任层层压实、工作真正落地。(记者 屠瑜)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7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