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以陪伴显温度,富盟深耕投资者教育服务

2022年05月16日 17:35:01 来源: 新华网

  “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5月15日,在第四个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之际,富盟积极响应,以投资者教育为切入点,发挥自身在财经新经济领域的优势,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对外,富盟组织旗下泛财经主播结合时下财经热点,发起投教类短视频创作活动,传播财经知识。同时,旗下投教类直播软件——股拍APP持续开展近一个月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包括“点石成金”线上答题、模拟交易大赛等。

  作为一家金融服务公司,富盟始终秉持“守正创新”企业文化,开展一系列合规宣传、合规评选以及合规宣讲活动,保持对员工执业素养的培养和提升,为业务的创新发展奠定合规基石。

  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是由中国证监会发起设立的,节日旨在倡导理性投资文化,强化投资者保护意识,全面构建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新格局。作为金融市场的从业企业,富盟深知投资者是资本市场的发展之本,深刻意识到“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的重要意义。多年来,富盟以投资者教育为发展主轴,发展了覆盖财经直播短视频、财经MCN、金融科技、金融经纪的一站式金融服务体系。

    打造财经IP矩阵:扩大投资者保护宣传影响

  作为一家老牌的金融信息服务机构,富盟积极开启互联网金融转型,布局财经新经济市场,旗下拥有由百余位财经垂类KOL构成的IP矩阵,通过其在金融领域的影响力对投资者教育和传播起到了关键作用。同时,由富盟自主打造的集直播、视音频、图文等多形态内容于一体的投教类直播软件——股拍APP,助力券商投顾服务的加速转型。

  移动互联网加速了传统行业的创新转型。直播、短视频也因此成为了财经新经济下新媒体传播的重要渠道。以富盟旗下主播“财经林妹妹”为例,财经短视频风口下,“财经林妹妹”围绕泛财经知识、资讯,持续结合财经热点、普及理财常识、输出金融知识,成熟、知性、果敢的视频风格赢得了投资爱好者的广泛喜爱。截至目前,“财经林妹妹”全网粉丝已突破1400万,播放量突破6亿次,成为抖音、快手、百家号、视频号等主流短视频平台的头部财经主播。

  凭借对财经知识的普及,“财经林妹妹”近年来在投资者保护宣传工作中获得了多项殊荣,包括深交所致敬“资本市场三十年”活动“投教先锋”称号、中国经济网“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一等奖、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投基不投机”活动一等奖。

  构建财经直播平台:打造投资者宣传保护社区

  流量突围之外,富盟在科技赋能下加强了对金融服务质量的追求。旗下投教类直播软件股拍APP,是一款学习股票的财经直播软件,百位名师大咖在线教学、三十余家券商入驻服务,是一个以财经IP为核心的投资者教育平台。

  在金融科技赋能的先发优势下,“股拍APP”结合自身多年财经直播、短视频领域的运营与技术经验,吸引了一批国内投资大咖的入驻加盟,在券商转型的新风口下赋能证券公司直播转型,显著提升了投资者保护宣传的效率。截至2021年末,股拍已与华泰证券、信达证券、恒泰证券等三十多家券商展开合作,入驻投顾主播突破500人,助力了中金财富证券、恒泰证券、信达证券等十多家证券公司策略报告会的线上直播功能。

  投资者保护宣传工作,是一项需要持续投入、不断创新的事业。富盟始终秉持“为社会创造美好生活”的初心,倾听投资者心声,关切投资者权益,深耕投资者教育领域,传播有料且有趣的财经知识,打造集投资者教育、金融社区、财富管理于一体的金融生态链,努力为助力构建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添砖加瓦。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594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