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西兰花变手捧花,他是这场抗疫婚礼的见证者与记录者

2022年05月17日 19:46:34 来源: 新华网

  在5月8日的微信朋友圈里,有一段新郎捧着西兰花做成的手捧花,在小区草坪上对新娘许下郑重的誓言的短视频广为流传。而这场特殊婚礼的见证者与记录者,正是上海科技馆自博馆综合办公室的员工崔滢。

  5月7日晚上,小区的志愿者负责人找到崔滢,想请他为小区的一对志愿者新人拍摄一部婚礼短视频。崔滢二话没说就答应了。这对新人原计划于5月8日举行隆重的婚礼,但是由于疫情没有办法实现。当天是母亲节,也是这对新人认识的周年纪念日,意义十分重大。于是,大家想为他们婚期不变举办一场小区里的“抗疫婚礼”。居委、物业、志愿者多方协调、反复考虑,制定了既符合防疫规定又非常温馨的婚礼流程。


  5月8日当天,崔滢早早地来到新人楼下,选好拍摄区域,并开来了自己的巡航大摩托客串“婚车”。在他的镜头下,手写的“喜”字贴在婚礼草坪旁的树干上,志愿者拿出无线小喇叭,播放起《婚礼进行曲》,白色防护服成为了婚礼礼服。新人父母通过视频送上祝福,楼长变身成了主婚人。用西兰花和小米椒做成的手捧花别具创意,当捧花送到新娘手上,披着洁白头纱的她感动地两眼噙泪。小区的摩托送货小团队担任起婚车车队的角色,由崔滢开道绕小区一周,载着新郎新娘驶向幸福的小家。新郎新娘接受着左邻右舍在阳台上发来的恭喜祝福,新娘激动地向大家连连道谢:“原本今天我想平平淡淡地度过就好,是你们给了我一个永生难忘的婚礼……”

  婚礼结束后,崔滢迅速地剪辑出了婚礼短视频,经过社交媒体的广泛传播,一场小区平凡志愿者的“抗疫婚礼”,竟然登上了当天的微博热搜。“西兰花婚礼”在微信朋友圈中广为流传,成为当天的热点话题。人们纷纷被这场特殊时期的特殊婚礼感动了。大家群策群力,既帮新人圆了梦,又为长期封控下的小区带来浪漫又温馨的风景,评论区里更传递着人们对山河无疫的期待与岁月静好的向往。

  崔滢因为这部短视频收获了大家的表扬和鼓励。其实他从3月12日小区隔离的第一天起,就穿上志愿者红马甲,发挥摄影特长,拍摄了大量素材,剪辑了一个个鼓舞人心的小视频,对舒缓居民在长期封控下的心情,传播着积极的正能量。“小崔大师”的外号也在小区群里传开。他邀请社区的孩子们为抗疫加油打气,还拍摄了一场小区的阳台音乐会,观众们经常被他视频里的乐观情绪感染,也感谢他在疫情期间传递出的正能量。温暖人心的镜头,将成为这座城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珍贵留念。

  崔滢在社区做志愿者

  记录下志愿者们服务的镜头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59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