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点对点调研排摸 奉贤工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跑”

2022年05月18日 15:46:02 来源: 新华网

    随着上海复工复产吹响“冲锋号”,奉贤区总工会日前发出工作提示,并于近期在全区开展企业和职工实际困难和需求的调研排摸,及时纾困解难。通过帮助企业制定“一企一方案”的个性化防疫措施、协助解决职工核酸检测难题、开展劳动争议排查和化解……奉贤各级工会将工作落到实处,助力复工复产“加速跑”。

    帮助企业缓解防疫压力

    “运出货物,不能再运回去。你们把货物推到警戒线位置后,就必须要把货物卸下。”奉贤区四团镇总工会干部程志军调研复工复产企业汉拿迈斯特物流公司时,提出了要通过警戒线、鲜明标识等划出物流区、静默区和生产区,最大限度保障货物安全的建议。

    自4月27日拿到企业复工复产批文后,汉拿迈斯特公司一直在想方设法恢复生产线,尽快交付因疫情积压的订单;不过,公司也并非毫无顾虑,一旦防疫措施不到位导致疫情感染,将给公司带来更大的损失。四团镇总工会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协助公司工会开展了复工复产的指导工作。这种点对点、零距离的服务方式深受企业欢迎,来自工会组织的帮助大大缓解了企业的焦虑,也为企业有序复工增添了一份信心与底气。

    据了解,5月中旬以来,四团镇总工会主席、副主席分别带队,前往辖区内复工复产、连续生产、有人未运行和停产类企业走访,协助企业制定“一企一方案”的个性化防疫措施。在四团镇总工会倡议下,镇防疫办在妍杰机械工程公司设置固定核酸检测点,服务于同在厂区内的日新驰威辐照技术公司、金瑞车业公司等4家复工复产企业,2000多名员工的生产生活得到了更有力的保障。“核酸检测采样犹如一颗‘定心丸’,让企业更加安心有序进行生产经营。”妍杰机械工程公司负责人对今年的发展充满信心,“公司目前订单充足,正在有序开展生产,满足客户的交付需求。”

    助企业纾困 保职工权益

    在奉贤区青村镇,该镇总工会通过组织培训、调研排摸,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及员工返岗等情况,并积极向企业宣传应对疫情、保障企业发展的政策。在调研过程中,青村镇工会干部了解到区域内某企业的一名职工一个多月来一直封控在企业,他的妻子在家怀孕待产,诸多事情无法照顾周全。经过镇总工会与各部门的协调沟通,在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为职工回家开辟了“快速通道”。

    随着复工复产提速,奉贤区总工会和全区各级工会正进一步加强调研,摸清企业实际困难和需求,及时助企业纾困。为做好疫情期间劳动争议的预防化解工作,奉贤区总工会主动开展了相关排查,并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系列短视频,帮助企业规范劳动用工行为。此外,区总工会也积极搭建援企稳岗平台,协助复工企业缓解用工短缺等问题,助力企业按下“开工加速键”。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7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