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奉贤区部分公园逐步有序恢复开放 实行限量错峰管理事

2022年05月18日 15:45:59 来源: 新华网

    随着疫情防控总体趋稳,奉贤区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从5月16日开始,上海之鱼、古华公园2座公园将有序恢复开放。

    公园有序开放后,南桥镇古华公园吸引了不少市民闻讯前来游园。进园前,每位市民都自觉佩戴好口罩,测温后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主动刷场所码或经数字哨兵验证通过后方可入园。久违的公园春色让前来游园的市民忍不住驻足停留,拍下绿意盎然的公园美景。记者也观察到,许多市民都是居住在附近的居民,也是古华公园的“常客”。

    一位市民拍了不少照片,他告诉记者,因为很久没来了,一听说今天开放就径直过来逛逛了,顺便分享公园美照给朋友们。“看到这个绿意盎然的景色,我心情真的是畅快了很多,很激动。”还有一位带着宝宝出门的市民直呼,“宝宝一直嚷嚷要去公园,今天逛了一圈就感觉我们不在的日子里,树果然是长得更好更茂盛了。”

    而在上海之鱼,明媚的阳光下繁花盛开,波光粼粼的金海湖畔,陆续有家长们带着宝宝前来游园,呼吸新鲜空气。虽然目前公园内的室内场馆及游乐设施等暂不开放,但是能够拥抱大自然已经让孩子们不亦乐乎了。

    奉贤区绿化管理所所长毛建强告诉记者,目前,考虑到疫情期间需减少人员流动,公园开放时间缩短至每日早上8点至下午5点,同时各公园实行“限量、错峰”管理,确保游客规模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所以我们核定的上海之鱼人流量当天最大不超过5000人,古华公园不超过1500人,如果发现游客量比较多的时候,我们也会启动应急预案,限制门口流量。”后续,奉贤区也会根据疫情防控及公园的实际情况陆续开放新一批的公园。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7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