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国网上海建设咨询公司以精准监督助力加速复工复产

2022年05月21日 18:35:40 来源: 新华网

    目前,上海市疫情防控已到拔点攻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阶段。国网上海建设咨询公司(上电监理)落实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疫情防控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公司纪委克服困难,依托“智慧建设+”平台,创新监督方式,督促公司上下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地落细,助力复工复产安全有序,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促进经济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展现政治担当,筑牢抗疫防线

    由于疫情管控原因,公司纪委全体干部员工采用居家办公的形式开展工作,全体人员认真开展制度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夯实专业能力,始终保持工作状态。公司纪委每周定期通过防疫工作微信群、线上交流、现场照片等方式及时掌握公司疫情防控情况,主动靠前参与防疫工作,持续做好保障支持、风险排查,把全流程闭环式管理措施抓紧抓实到位。公司纪委书记更是时刻提醒全体纪委员工要关心好公司员工疫情期间的思想动态,生活保障情况。

    聚焦重点领域,织密监督网格

    国网上海建设咨询公司(上电监理)承担了上海地区220千伏以上的电网基建及临港地区等重点用户配套工程的建设任务,深知任务重、责任大。作为上海市重大工程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白名单”企业之一,公司按照上级复工复产工作指引要求,落实各项防疫政策,全力推进工程复工。截至目前,公司已复工和待复工的输变电工程已达8项。

    紧盯责任落实,责任重于泰山。公司纪委从责任落实情况、分级负责和细化措施方案情况、人员和场所管控情况、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违纪问题报送等五个方面,细化分解为30个是否,协同各部门、各中心,对照复工复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夯实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助力公司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

    紧盯工程建设安全。公司纪委应用在线化的手段,依托公司“智慧建设+”平台,加强与安全、项目管理部门协同,对近期复工项目准备统计情况进行及时监督,审慎有序复工,确保防疫安全。对已复工项目管理人员的封闭管控、后勤保障、核酸测试情况进行每日跟进监督,对工程现场复工员工的静默隔离措施进行线上抽查,严明纪律要求,确保项目防疫方案严格执行,促进全面落实现场防疫工作,助推工程项目平稳建设。

    紧盯防疫物资保障。物资保障事关抗疫大局。公司纪委持续开展防疫物资专项监督,组织公司开展防疫物资自查工作,对防疫保障物资、援助物资和工会慰问物资进行抽查复核,督促采购、出入库管理、发放领取的规范管理,持续强化全覆盖、全过程监督,加强物资质量、供应商资质、入场消杀等重点环节督办提醒,确保防疫物资账实相符、消杀到位、存取规范、发放及时、储备充裕。

    “石以砥焉,化钝为利”,国网上海建设咨询公司(上电监理)纪委将始终不畏艰难,砥砺前行,与专业部门协同配合,合力推动防疫措施有效落实,切实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以更高质量监督,全力以赴保障公司复工复产。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