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瞄准万亿预制菜产业市场,沪鲁携手“云签约”

2022年05月28日 20:17: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8日电(史依灵)“近几年来,上海地区预制菜销售增长非常快,说明上海以及长三角地区对预制菜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5月28日,沪鲁预制菜产业发展交流会暨“云签约”仪式上,上海市奉贤区副区长厉蕾表示,预制菜产业作为食品领域产业的重要分支,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符合奉贤产业发展的导向。

  厉蕾介绍,食品是奉贤“东方美谷”的主导产业之一,奉贤拥有着诸如光明、冠生园、格力高、妙可蓝多等众多食品名牌,产业规模已超200亿元,销售规模已超7亿元,并正在进一步布局高端的绿色食品产业。

  地处山东半岛东南部的山东省诸城市,目前已建成涵盖全国八大菜系400余个种类、1200余个品种的预制菜产业体系,预制菜产品被端上冬奥会餐桌,畅销3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内120余个城市。“诸城预制菜”也成为万亿元新兴市场赛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山东省诸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浩介绍,诸城市立足农业基础优势,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引领,依托诸城外贸、得利斯、惠发、华宝、仙坛、佳士博等龙头企业,正着力做大健康食品暨预制菜产业集群。

  “诸城预制菜产业发展基础好、规模大,有着较好的农业产业化基础和成熟的食品加工产业链,希望通过沪鲁交流合作,诸城预制菜企业与上海企业开展更多合作,携手打造万亿元市场,让预制菜产业在奉贤生根发芽,成为南桥、成为奉贤食品产业发展的翘楚。”厉蕾说。

  “这次签约,既为疫情之下沪鲁预制菜产业乘势而上、突破发展搭建起广阔平台,也为两地企业加强沟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提供了难得机遇。”王浩说。

  厉蕾表示,奉贤将以无微不至、无怨无悔、无私奉献、无事不扰的“妈妈式”服务,给来奉贤发展的企业提供沃土,为到上海发展的人才提供平台。也诚挚邀请诸城领导和所有企业家,到奉贤来开展深度的对接,为大家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

  王浩说,随着京沪高铁辅助通道、青莱高铁落地建设,诸城即将融入上海3小时“高铁圈”,将为两地互动交流带来更多便利。接下来,诸城将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加强产业、技术、人才等多领域交流共享,努力将双方的产品优势、市场优势转化为共同的品牌优势、竞争优势,一起推动沪鲁预制菜乘风破浪。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07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