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美厨兴农纪录片之二:探农寻味·中国挂面村

2022年06月25日 08:35:47 来源: 新华网

  

  

  智能厨电品牌TOKIT厨几公益助农,“探农寻味”系列纪录片走遍大江南北,讲述各地美食百态,为消费者带来生生不息的味觉体验。继首期纪录片《探农寻味—海南定安粽》之后,今日再次推出第二期《探农寻味·中国挂面村》。

  中江县,位于我国四川盆地西北部。每年10月至次年5月,正是制作中江挂面的最佳时机,如丝一般的手工挂面便会出现在村民的房前屋顶。在机器生产的大环境下,中江挂面始终如一地坚持手工制作,只为保留味蕾中挥之不去的中江味道。

  做挂面是代代身口相传的一门手艺。中江县东北镇觉慧村的制面人家坚守着百年来最传统的制面手法,将这一美食技艺熟于手、记于心,一代又一代地传承在中江人的血脉中。

  “探农寻味”系列纪录片精心策划、拍摄内容的背后,寄托着对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在农产品原有的销售渠道上,增加TOKIT厨几品牌的电商平台上架。让美味的“探”与“寻”、“产”与“享”能够双向奔赴,让更多的美味冲破乡土。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