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投集团16项重点工程集中启动建设

2022年06月25日 09:20:32 来源: 新民晚报

  24日上午,上海城投集团举行重点工程建设暨立功竞赛活动推进大会,16项重点工程集中启动建设,总投资约316亿元。同时,城投集团宣布今年深化储备10个重点项目,全力推进一批市重大工程关键节点,保障建成一批重点项目,发挥重大工程“压舱石”“稳定器”作用。

  启动建设

  16项重点工程

  16项重点工程涵盖公路航道、水务水利、租赁住房、景观绿化等多个行业。其中,G318沪青平公路方厅水院段工程是完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路网的重要项目;国家会展中心与虹桥枢纽间快速车行联系工程是提升虹桥枢纽、国家会展中心以及周边地区路网通行效率,改善虹桥地区交通环境的重要工程。

  油墩港航道整治工程(北青公路桥-朱家浜)则承担着松江、青浦地区重要的航运任务,并有助于完善上海港集疏运系统,增强上海港对长三角腹地的服务能力,远期还将兼顾90TEU内河集装箱船的通航要求;吴淞江工程(上海段)苏州河西闸是完善上海市防洪除涝体系和城市防洪工程格局的重要节点工程,对于保障苏州河沿线高质量的水安全、水环境、水景观和水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合流污水一期复线工程是上海排水的又一条生命线,近期为合流污水一期干线空管检修创造条件,远期发挥一管多用收集沿线系统初期雨水,并兼顾中心城各大干线之间互联互通、应急调配,以保障城市排水设施的安全运行。

  南汇嘴生态园-赤风港湿地(中心)项目,则对推进临港新片区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完善区域生态系统、实现城市与自然共生共融建设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万安路商品房项目是城投集团与虹口区携手实施的旧区改造项目,在全市首创“政府收回土地、市区国企合作接盘”模式。未来,项目主打高层公寓,预计将于2023年下半年入市。

  推进重大工程

  关键节点

  除了启动建设16项重点工程,城投集团还深化储备了10个重点项目,包括:外环西段交通功能提升、原水西环线南段、大芦线东延伸、G15公路(嘉金段)改建、S16蕰川高速等。这批项目总投资约为1280亿元,力争实现年内开工目标。

  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城投集团对一批在建中的市重大工程关键节点全力推进,包括:北横通道杨树浦港盾构顺利进洞;沿江通道越江隧道(江杨北路-牡丹江路)工程完成主体结构贯通节点;临港新片区兴港城项目1、2、4号楼上部结构完成封顶;上海固处中心二期项目一般工业固废预处理车间主体结构浇筑完成等。

  今年,城投集团将围绕“投资不变,节点不变”的目标,确保一批重点项目顺利建成。其中,备受关注的武宁路快速化改建工程计划于年底通车,将进一步完善全市西北部骨干路网;长桥污水厂初雨调蓄通水,将优化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布局,改善防汛排涝能力;临港水厂原水管工程将于年内通水,改善新片区供水能力及水质;新江湾社区、浦江社区、康桥工业区等多个地块租赁房项目将于年内基本建成,预计将提供约9770套租赁住房。(裘颖琼)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2154